這一天來到了位於英格蘭西北邊的湖區(Lake District),這裡是英國的國家公園之一,也是英國湖光山色的代表區域,散落著眾多美麗的湖泊,除了有湖水與山峰交織而成的自然美景引人入勝,同時也因深愛湖區的英國浪漫詩人華茲華斯Wordsworth及彼得兔作者波特小姐Beatrix Potter而更加聞名。

湖區幅員遼闊,我們預計在此停留兩個整天,挑選了幾個喜愛且可避開遊客人潮的景點,打算到Hill Top尋訪彼得兔的故鄉,到Ambleside看橋屋、Grasmere吃薑餅,在Buttermere等美麗湖泊享受賞景戲水悠閒的湖畔時光。

我們在湖區的第一站來到National trust Hilltop,這兒是彼得兔作者--波特小姐的家。因為停車場已滿,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停到隔壁豪華民宿前的停車場。

P1090460

這一天的天氣很好,村子旁的白色小屋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

DSC02825

DSC02827

波特小姐在年少時與家人來湖區度假愛上這片風景,也因飼養了一隻名叫彼得的寵物兔而創作了彼得兔的故事,此後利用版稅在她最愛的湖區買下「丘頂」(Hill Top)農莊定居於此,後來更為了讓湖區美麗的景色永存,避免被過度開發破壞,她不斷收購湖區其他土地,並捐給國家信託基金會保護,波特小姐留給世人的不只是經典可愛的彼得兔,還有這片百年不變的如畫風光啊!

DSC02836

波特小姐的小屋就在小山丘上,沿著小徑直走就可以看到了!若只是在花園參觀則免費,跟入口處的工作人員說一下就進入。若想要進到波特小姐的小屋,則在停車場旁會有售票處,要先買票,家庭票26鎊。

DSC02848

DSC02856

小屋前有一座菜園,一片綠地,波特小姐在取材時也常常會用到這裡的場景。

DSC02860

DSC02868

小朋友每次旅行時都會收集當地較特別的娃娃,這趟英國行已各自在溫莎買了英倫小熊,在科茲窩買了鄉村小羊,來到彼得兔的故鄉少不了要帶隻可愛的小兔回去,也順便讓這些寶貝們出來合影留念,看看美麗的風景!

DSC02875

DSC02889

DSC02892

離開波特小姐的小屋之後,路的對面是一大片的開闊草地,這片綠地在陽光下閃耀著美麗的青翠!藍天白雲,綠草如茵,還有遠方的小屋,這美麗的景色讓人想深深的印記在腦海中!

DSC02899

DSC02903

DSC02905

DSC02909

路旁有一條健行步道,英國有許多這種步道供健行者使用,進出步道時,只要記得順手把閘門給帶上,免得羊群跑出了圍籬。我們坐在路旁的木椅上野餐,有著這麼美麗的景色陪伴,就算是簡單的麵包配水果,也是絕佳的享受啊!

P1090484

DSC02916

DSC02921

DSC02925

DSC02927

步道的盡頭是聖彼得教堂,這間教堂是典型英國鄉村的教堂,黑灰色的石頭建造而成的美麗教堂,穩重的座落在小丘之上。聽一旁的台灣遊客說,教堂內還蠻有特色的,可以免費參觀。可惜就在我們到達前一刻,管理人員剛離開!

DSC02929

DSC02932

DSC02934

DSC02935

DSC03119

DSC03128

P1090464

P1090467

P1090468

P1090478

P1090482

P1090488

P1090491

離開教堂之後,再順著步道往回走,趁著休息時間,通通把娃娃再請出來拍照囉!

DSC02942

DSC02947

DSC02952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拿出戰利品來賣萌一下,看著照片,也令人舒暢啊!

DSC02953

DSC02956

遇到羊群,就要拿出科茲窩羊羊來和牠的同伴打招呼,並且來合照一下囉!

DSC02961

DSC02964

同樣的在太陽底下秀恩愛,閃一下大家也是不可避免的!

DSC02970

DSC02975

DSC02981

DSC02985

DSC02989

DSC02990

美麗的湖區第一站,就在許多萌照之後告一段落,我們將繼續前往下一站--Ambleside。

arrow
arrow

    寬心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