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移動日,要從科茲窩向北往湖區前進,因路途遙遠,我們選擇在羅馬時代的要塞城市--契斯特(Chester)中停半日。

一早先到伯明罕的SIXT租車公司去解決柴油車的尿素問題,工作人員加了三公升左右後還打趣的說"So thirsty"。雖然認為SIXT將車子出租前應該要幫顧客檢查一下存量的,但還是很感謝伯明罕的員工願意協助解決問題!

 

0715.JPG

搞定車子的狀況之後,心裡踏實些,就直衝契斯特了,接近中午時在休息站吃個速食後就繼續前進了,到達契斯特時已經快要下午二點,開了150公里左右的車!

P1090329

我們到契斯特停好車後,才發現停車場旁邊是一座賽馬場,正好奇觀望時,警衛很熱心的詢問我們要不要進去看一下,然後引導我們到欄杆邊觀看,雖然只是一下子,但還是能感受到英國人對賽馬的狂熱!

P1090332

DSC02678

DSC02680

滿滿滿的觀眾,大家一起很Hi的看賽馬,每個人都盛裝打扮出席,看來大家很重視這樣子的場合。

DSC02687

門票不便宜,但是一樣阻擋不了滿坑滿谷的熱情英國人啊!

P1090440

DSC02689

歷史悠久的契斯特起源於羅馬時代,因地理因素,曾是固若金湯的要塞及熱鬧繁華的貿易城市,現今仍保存有英國最完整的古城牆,由市中心廣場放射出的東西南北四條街道也保留著古樸面貌,被譽為是英格蘭最具中世紀氛圍的城市。

Chester舊城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白牆面黑樑柱的半木結構建築,黑白分明別具特色,這種英國十六世紀建造的黑白相間木造房子盛行於都鐸王朝,所以又稱為都鐸式建築,有單棟都鐸式樓房,也有一長排都鐸式建築連接而成的屋列(Rows)。

DSC02693

DSC02699

DSC02745

 

P1090342

商店街中較獨特的是有雙層騎樓走廊的設計,建築物的二樓走廊都相連接,逛起街來更方便呢!

P1090355

P1090358

P1090363

斯特大教堂(Chester Cathedral),從10世紀左右就開始建造,原先是修道院,中間雖經過數次的改建,但總沒有其他著名教堂宏偉高聳,在1250年時成為現在這樣哥德式的建築。

DSC02704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在窗外光線照射下顯得格外漂亮,色彩飽和的敘述著各個宗教故事,十分精彩。

DSC02708

DSC02709

教堂在7月開始有ARK的特展,這是50多個國際知名雕塑家共90件作品的展出。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展期,在傳統的中世紀古教堂中,欣賞許多現代摩登的藝術作品,兩者之間有點衝突,但又有點調和,給我們一種不同以往參觀教堂的感受。

ark.JPG

圖片來源:https://chestercathedral.com/ark-exhibition/

DSC02711

 

DSC02726.JPG

 

 

DSC02715

DSC02717

DSC02719

P1090390

英國人普遍認為古蹟不能僅僅是古蹟而全部保護起來,而是要適度的開放讓民眾可以親近,所以很多古蹟建築物內都有著咖啡廳等設施,讓遊客可以在古蹟中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P1090393

P1090395

P1090398

教堂外有一匹拉著馬車的陶馬,十分可愛。

DSC02734

DSC02732.JPG

教堂對面是契斯特的市政廳,也是富有特色的建築。

DSC02744

城牆的東門大鐘(Eastgate Clock),也是契斯特的著名地標之一。1899年時為了慶祝維多利亞女皇登基60周年,在東城門上增加了大鐘。大鐘矗立在精緻的鍛造鐵塔上,四個方位都有鐘面,鐘頂還有著維多利亞女皇的英文縮寫"VR"兩字,大氣美觀。據說是英國除了大笨鐘外第二受歡迎的鐘塔了。

DSC02783

 

DSC02754

大鐘除了準確指示時間外,同時還讓整個城市的風景更加的有特色。之後被列為英國的一級歷史建築,就吸引了更多的遊客慕名而來了。

 

 

 

DSC02765

 

 

DSC02777

登上東城門,居高俯看整個商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潮,所有特色盡收眼底。

DSC02779

從東城門上往兩側沿著城牆散步,可以看到契斯特大教堂的全貌。

DSC02784

DSC02791

另一側還有一座獵鷹自然公園,有一塊大的綠地,我們待在旁邊看了許久,看到了他們使用道具鼠來訓練老鷹的過程,但是過程短暫,等我弄清楚他們要做什麼之時,就結束了!

DSC02796

DSC02795

古城牆跨過馬路一直延伸到河邊。

DSC02798

P1090429

DSC02807

DSC02808

城牆下還有一座契斯特羅馬公園,保存了羅馬時期的宮殿、澡堂等遺跡。

DSC02810

還有解說牌圖示著當時羅馬人如何利用燒火的方式讓宮殿溫暖。

DSC02811

DSC02812

DSC02814

P1090422

我們要離開契斯特時,正好碰上了賽馬散場的人潮,超多人的,每個人都盛裝,而且很多人都喝Hi了,沿途跳舞、奏樂狂歡,讓我們見識到了英國人紳士淑女外的另一面!

P1090436.JPG

 

 

 

 

arrow
arrow

    寬心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