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48

離開了美麗的小鎮納爾斯伯勒(Knaresborough)之後,半個小時車程就到了擁有兩千年悠久歷史的古都約克(YORK)了,我們先到飯店停好車,就快步前往附近的鐵道博物館。

大英鐵道博物館位在約克火車站正後方,館藏豐富且免費參觀,是世界最大的鐵道博物館,裡面還有一間頗受好評的英式下午茶名店「COUNTESS OF YORK」,這一天是陳小弟生日,我們打算在此幫他慶生。大英鐵道博物館佔地相當廣大,經服務人員指點路徑後才知道COUNTESS OF YORK的正確位置,原來是在博物館內的一輛古董列車中,頗有復古懷舊的氛圍。

DSC03686.JPG

DSC03695-001.JPG

COUNTESS OF YORK英式三層下午茶在全球旅遊網站tripadvisor約克七百家餐廳中排名第四,餐具、擺設精美講究,茶香四溢、甘醇順口,三層下午茶不論是下層的三明治和蔬果汁,中層的Scone,還是上層的各式甜點,每一樣都精緻可口,每一口都令人驚豔,我們在這度過優雅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DSC03625

 

 

DSC03630

 

DSC03653

享受完美味的下午茶後,我們趁著鐵道博物館關門前的半個多小時,快速的稍做參訪當然時間是極為不足的,如果是鐵道迷應該在這兒待上一整天都不會厭倦吧!

DSC03697

 

DSC03701

 

DSC03703

離開博物館之後,天色還是亮的,約克舊城區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美麗金光!

P1090727

P1090729

DSC03727

 

DSC03733

我們順著人群,往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前進。約克大教堂是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遠遠的就可看到這教堂的美麗身影,我們繞著教堂的四週巡行,陽光從教堂正後方照射過來,順著光線可以突顯出教堂外牆上精細的雕飾,宏偉的建築在明淨藍天的襯托下更顯莊嚴華美

DSC03745廿一

 

DSC03748

 

DSC03765

 

DSC03770

 

DSC03779

 

DSC03785

 

P1090743

 

 

離開教堂後,順著城區的古老街道,穿梭在充滿中世紀古韻的彎曲巷弄,我們來到哈利波特斜角巷!這兒其實是約克歷史悠久的肉鋪街,原本是肉鋪林立的街道,肉販們為了不讓垂掛於屋簷下的肉直射陽光而變壞,就以倒梯形方式逐層建造樓房,二樓比一樓突出,三樓又比二樓突出,所以兩側的建築都往街道中間延伸,產生了這獨特的奇幻氣息,也成了J.K.羅琳魔法世界裡的斜角巷

DSC03797

 

DSC03798

 

DSC03801

這些建築現在多為各具特色的藝品店來這的另一個目的是要來找尋哈利波特的蹤跡,只可惜時間太晚了,商店已打烊休息了,只能明天再來逛逛。

DSC03809

 

DSC03811

 

DSC03814

DSC03835.JPG

DSC03825

離開斜角巷後,享受著約克古街道特有的FU~,我們慢慢的散步回飯店。

DSC03836

 

DSC03841

DSC03849

回程時特別走上約克的另一個著名古蹟景點--約克古城牆(York City Walls) , 這座城牆是英國相當有代表性的中世紀城牆。從古城牆上往回看,第一眼仍是那聳立著美麗雙塔的約克大教堂,顯眼得就是這兒的大地標啊!

DSC03859

 

DSC03869

 

DSC03883

 

DSC03887

在好天氣的陪伴下,我們這一整天過得十分滿足,在美麗小鎮納爾斯伯勒(Knaresborough)划船賞景,在COUNTESS OF YORK享用經典英式下午茶,在約克古城感受深厚的歷史氛圍。最重要的是,陪伴陳小弟度過難忘的生日,祝福他平安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寬心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